年度最佳雇主 竟獎落能源「慘」業

馬拉松原油將「全球最天價鬼屋」轉變成最高效煉油廠之一,執行長翰明格稱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收購」。

馬拉松原油將「全球最天價鬼屋」轉變成最高效煉油廠之一,執行長翰明格稱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收購」。(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公布年度最佳雇主名單,冠軍不是科技龍頭Google等老面孔,而是身處能源「慘」業的馬拉松原油(Marathon Petroleum)。

《富比世》說,這頂王冠不是第三者的片面裁斷,而是員工的共識決:在三十項評分指標中,馬拉松原油在形象良好、多元發展、薪資優渥與職場健全拿下高分,因而奪冠。

儘管《富比世》感覺,人資部門總監尼可斯(Rod Nichols)說「我們的企業文化是真心關懷彼此、互愛有如家人」,稍有自我感覺良好之嫌,卻也同意,這家位居全美前三大的煉油廠確實是業界模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