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特效 電影院新票房靈藥?

《與森林共舞》講述「狼孩」的尋親之旅,超逼真3D動畫為最大賣點。

《與森林共舞》講述「狼孩」的尋親之旅,超逼真3D動畫為最大賣點。(來源.法新社)

四月中,迪士尼動畫《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在北美首映週末開紅盤:票房超過一億零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四億元),美國網站影評連線(Criticwire)歸功「足以媲美《阿凡達》(Avatar)的3D特效」。

數據顯示,《與森林共舞》叫好也叫座:收入是歷年四月首映週末票房第二高,僅次於去年的《玩命關頭七》(Furious 7),也是歷年四月所有輔導級電影冠軍;至於影片內容,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彙整後給出新鮮度九十五分的評價。

美國雅虎(Yahoo)比喻,《與森林共舞》好比動物版《阿凡達》,全片只有男主角是真人演員,其他角色全是3D電腦動畫繪製,包括主場景印度叢林及片中七十多種動物,全都在洛杉磯片廠完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