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掉澳美客代理,孫大強做起自有品牌

美式餐飲教父慘賠億元的失敗學

他代理過麥當勞,培養出牛排教父、早午餐風潮推手, 如今,為何他說:「如果再來一次,絕不會代理澳美客?」

寬達食品董事長 孫大強

寬達食品董事長 孫大強(攝影者.曾千倚)

矗立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美國最大連鎖牛排店澳美客(Outback)旗艦店,三月三十日,招牌被卸下,正式退出台灣。它的bye-bye,背後是台灣乃至全球,大型傳統美式連鎖餐廳正逐漸式微中。

不只澳美客,去年有羅曼諾義式餐廳(Romano's Macaroni Grill)、加州披薩廚房(CPK)離開台灣。既存的如雙聖冰淇淋收掉兩家店,星期五美式餐廳(TGI FRIDAYS)位在台北市敦化北路上的起家厝,在房租到期後也將改建為商旅。

代理澳美客的寬達食品董事長孫大強,從八○年代起,先後引進麥當勞、TGI FRIDAYS、硬石餐廳(Hardrock Café),打開台灣美式連鎖餐廳市場;自有品牌「焱(Sonoma)」鐵板燒牛排,則是時下風行的老饕牛排鼻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