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海底的明星見面會

大石斑是此地最大的招牌秀,每一個潛水人都是因為牠的名氣而來,牠也總是攝影師眼中最佳的明星。

大石斑是此地最大的招牌秀,每一個潛水人都是因為牠的名氣而來,牠也總是攝影師眼中最佳的明星。(來源.澳洲昆士蘭旅遊局提供)

澳洲北部昆士蘭州的凱恩斯(Cairns)一帶,堪稱是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陸上有熱帶雨林,海底更有珊瑚礁生態系統,景色壯觀到讓人瞠目結舌。這次,《alive》前往凱恩斯,專程為了去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潛水。

舉世聞名的大堡礁是名列世界遺產的最佳潛水地點,不過即便搬到海裡和海龜同住,恐怕也是一輩子都看不完大堡礁的全部景色。大堡礁並不是一個島,而是由九百多座小島組成的一連串群島,島嶼之間的距離很接近,由高空往下俯瞰時就像是一個環形島鏈,沿著昆士蘭海岸線超過兩千公里長,最寬處也有一百六十一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珊瑚礁生態系統,總面積約為台灣的十倍大,由暗礁、數不盡的海洋生物、珊瑚礁和沉船構成奇妙世界,精彩程度不是水晶宮可以比擬的。

即使不下水,搭乘遊船通過此間水域,就可以見到清澈海面下形形色色的珊瑚森林連綿不絕,各式大小海洋生物齊聚,熱鬧精彩非凡,正因這樣的海洋奇觀,每天吸引世界各地無數慕名前來的遊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