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最大烏龍茶商第二代 現代設計奪西方眼球

花草烏龍 挺進歐洲時尚圈

XIE XIE

不走食品通路,XIE XIE特意進駐精緻的精品小店,圖為米蘭的選品店。

不走食品通路,XIE XIE特意進駐精緻的精品小店,圖為米蘭的選品店。(來源.XIE XIE提供)

來到五星飯店文華東方的精品商場,華麗名品占據視線,瞬間,一個純白空間顯得格外醒目。簡潔俐落的現代氛圍,讓人不禁猜想它的來歷,直到聞到一縷茶香,再看向店裡偌大茶台上擺放的一株軟枝烏龍,原來這間時尚小店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茶葉品牌,它是「XIE XIE」。

這個在今年農曆年節才開幕的純白空間,不僅是第一個進駐文華精品的茶葉品牌,剛滿兩歲的XIE XIE,銷售點已遍及巴黎、倫敦、義大利、丹麥、比利時等國,還在歐洲時尚圈中攻城略地,成為米蘭設計週、威尼斯影展、倫敦時裝秀等指標性活動的指定用茶,就連知名設計師Alexander Wang的時裝活動上,也能看到XIE XIE的身影。

「台灣茶本來就是精緻農業,絕對有發展成精品的實力!」眼前這位三十歲、打扮有型的年輕女孩謝雨彤,正是把XIE XIE從飲品變精品的靈魂人物。身為兩岸最大的烏龍茶批發商「台品茶業」第二代,從小她對茶就不陌生。二○○八年開放陸客來台,茶業需求大增,當時在英國念書的她,決定回家幫忙,花了三年時間從最上游的生產、製茶,到最下游的批發與銷售,把茶葉摸了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