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接任消息一出,股價創海嘯後單日最高

一個運動門外漢 救得起阿迪達斯?

二○一五年《哈佛商業評論》百大執行長第十八強的羅斯德, 將出任阿迪達斯CEO,全球都在看他能如何讓這個老品牌回春。

羅斯德過去功績卓著,要救阿迪達斯頹勢,得先找回品牌初衷。

羅斯德過去功績卓著,要救阿迪達斯頹勢,得先找回品牌初衷。(來源.達志影像)

近年失利的全球第二大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執行長終於換人了!一月十八日,阿迪達斯證實,執行長海內(Herbert Hainer)將在九月底卸任,十月由德國最大消費品公司漢高(Henkel)掌門人羅斯德(Kasper Rorsted)接棒。消息一出,股價立馬創金融海嘯以來單日盤中最高漲幅,達一二%。

執掌阿迪達斯近十五年的海內,是德國DAX指數成分公司在任最久的執行長。在他任內,新興市場市占雖穩健攀升,最重要的美國市場節節敗退,加上大幅領先對手的俄羅斯市場遇上政治動盪、盧布重貶,二○一○年曾野心勃勃的喊出五年圖強策略計畫,最後承認無法達標。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蘭威克(Graham Renwick)認為,羅斯德是幫助阿迪達斯改頭換面的完美人選。不只因為他執掌漢高八年多的成績單,更因為他過去施展的成功策略,與阿迪達斯的困境吻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