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正夯!NBA盟友用它募資、醫師用它救命

2016頭號盛事:你虛擬實境了沒?

VR元年來了!沉浸式體驗讓使用者身歷其境,擴大感官享受, 科技大咖用硬體打頭陣、軟體再跟上,一起養大商業「生態系」。

VR 終端顯示器從新台幣數萬元的頭盔到幾千元的眼鏡,甚至幾百元的紙盒式裝置。圖為HTC 頭盔,售價尚未公布,傳可能是市場最高價。

VR 終端顯示器從新台幣數萬元的頭盔到幾千元的眼鏡,甚至幾百元的紙盒式裝置。圖為HTC 頭盔,售價尚未公布,傳可能是市場最高價。(攝影者.曾千倚)

「你今天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簡稱VR)了嗎?」

剛開幕的二○一六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揭示,手機,已經從發燒名單退場,全球科技圈最亮眼的明星,由虛擬實境接手了。

你可以看到,臉書、三星、Google、索尼、宏達電、微軟等大咖,全部一字排開,不管是頭盔還是眼鏡,他們競逐的是,一扇要把你從現實送入虛擬的魔幻之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