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人棄上市公司飯碗,組全台最會賺代耕隊

穿雨鞋、開賓士 他們種玉米年薪200萬

台灣第十老村落,竟然有著全台最大的代耕團隊! 一群從都市回鄉的農二代,正在翻轉這個充滿玉米田農村的命運, 他們放棄台新銀行、台塑、友達等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 脫下西裝,從白領搖身一變,靠種田滾出財富。

農機是農二代的生財工具,阿麒(著黑衣)腳下那輛紅色火箭頭採收機來自波蘭,全新要價新台幣千萬元以上,透過國際農機拍賣網站,只要三分之一價錢就能入手。

農機是農二代的生財工具,阿麒(著黑衣)腳下那輛紅色火箭頭採收機來自波蘭,全新要價新台幣千萬元以上,透過國際農機拍賣網站,只要三分之一價錢就能入手。(攝影者.程思迪)

一個北迴歸線旁的沒落老人村,竟誕生出全台最大的年輕代耕團隊。

嘉義縣義竹鄉中平村,戶籍人口只有五百多人,老人超過一半,在全台七千八百多個村里裡,是排名第十老的村落。這裡也是全台最大的玉米專區;十一月初冬,放眼望去,都是比人還高、綠油油的玉米田。

「這塊是我(種)的,那塊也是我(種)的。」嘉義中平村的「農二代」謝勝麒,人稱「阿麒」,今年三十八歲的他,開著市價三百萬元起跳的賓士三五○,標購得來的「9999」車牌格外耀眼。沿著一望無際的玉米田,他介紹自己的心血結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