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鎮漢,切入電商搶不走的體驗經濟

微風養廚師軍團 靠「食力」打百貨戰

甫開幕的微風信義,半數樓層賣吃的,跨海招攬獨家美食進駐, 還發展自營品牌,在競爭激烈的信義商圈,做出差異化。

為強化自營餐飲戰力,微風集團常董廖鎮漢( 右) 與總經理岡一郎( 中),親自試吃旗下新餐廳每一道新菜。

為強化自營餐飲戰力,微風集團常董廖鎮漢( 右) 與總經理岡一郎( 中),親自試吃旗下新餐廳每一道新菜。(攝影者.楊文財)

十一月五日,正午十二點不到,才開幕迎賓不到一個小時,微風集團旗下第七個據點--微風信義,四樓美食街擠進川流不息的食客,晶華酒店館外第一家牛肉麵店,以及主打小籠包的新加坡連鎖餐飲樂天皇朝等美食餐廳,紛紛已告滿座。

打開樓層簡介,一共八個樓層當中,餐飲就占掉四個,不但四樓有多家首度跨海來台的「獨家美食」,位在四十五至四十七樓的高樓層,更全拿來當景觀餐廳。就連二樓的女化妝室,也推出首見的「廁所咖啡」,讓女性會員顧客能利用梳妝片刻,品嘗免費咖啡。

讓「吃」成為消費者上百貨公司,非去不可理由,靠「食力」集客突圍,不只是比新光三越、Sogo百貨等競爭對手晚起步的微風集團,切入這個全世界百貨密度最高的信義商圈搶客必勝絕招,更是進逼北台灣百貨業龍頭的隱形戰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