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童書講完各種人生課題,黏住數億讀者

不成功哲學 讓《小王子》熱賣72年

全球累計銷售1.4億冊的《小王子》,從作者的療傷之作,變成賣座電影、肖像商品,最大賣點,就是主角的「格格不入」。

1943年,當時流亡美國的聖修伯里於紐約完成《小王子》一書,率先在美國以法文和英文出版(圖為首刷本)。

1943年,當時流亡美國的聖修伯里於紐約完成《小王子》一書,率先在美國以法文和英文出版(圖為首刷本)。(來源.黃騰輝提供)

「真正重要的事,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必須用你的心。」一頭狐狸,對一位豢養牠,卻即將與牠告別的金髮男孩說。

這一幕場景,出自二十世紀來擄獲最多人心的一本童書。

這本書,累計銷量逾一億 四千萬冊,勝過《哈利波特》與《紅樓夢》;它的改編動畫,十月十六日在中國上映後,頭三天的票房便飆破新台幣四億元,相當於皮克斯年度動畫《腦筋急轉彎》在中國上映約兩週的成績;它的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更曾在法國加入歐元區前,與這位金髮男孩一同被印在法郎鈔票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