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推手》現代汽車「文青駙馬爺」的顛覆學

一個金融門外漢 變韓國信用卡教父

辦演唱會、蓋圖書館,丁太暎經營金融業,卻像個廣告人, 他說:「無論你做什麼生意,都有打破傳統的機會。」

現代音樂圖書館位於首爾高級地段漢南洞,蒐藏1 萬張黑膠唱片,和創刊以來的每一期《滾石》雜誌,另設有小舞台、錄音室,僅現代信用卡卡友和隨行友人可入內。

現代音樂圖書館位於首爾高級地段漢南洞,蒐藏1 萬張黑膠唱片,和創刊以來的每一期《滾石》雜誌,另設有小舞台、錄音室,僅現代信用卡卡友和隨行友人可入內。(來源.法新社)

富邦金控(以下簡稱富邦金)的新盟友,韓國第一大汽車集團——現代起亞汽車集團的副會長丁太暎,是富邦蔡家兄弟與現代汽車結盟的關鍵人物。

在民族性強悍、團結的韓國社會,街頭平均每十輛車,就有七輛出自現代起亞汽車集團。身為駙馬爺的丁太暎,要端出什麼樣的成績單,才有可能躋身龐大財閥家族的權力頂層?

比強悍的韓國民族性更強悍?比保守的韓式企業文化更加保守?答案,竟然都不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