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購網自殺式低價 暴紅挑戰亞馬遜

捷購網搶低價「賠本也要賣」,卻不搶服務效率,是未來營運隱憂。

捷購網搶低價「賠本也要賣」,卻不搶服務效率,是未來營運隱憂。(攝影者.許世穎)

開台不到兩個月,會員數就衝上全美第四的電商網站捷購網(Jet),最近被科技專刊《連線》點名為「最可能打敗亞馬遜的黑馬」,不過,卻有更多市場人士看衰它:自殺的速度可能和暴紅一樣快。

據稱,至今已有十萬名會員註冊捷購網,都是衝著殺到見血的低價而來:它號稱自家商品價錢比所有網購平台再低一○%至一五%,甚至根本就不指望從商品賺錢;此外,它猶勝其他對手一籌之處在於,只要買家的收貨地址離它的倉儲越近,折扣越多。

《連線》觀察,它的賭性堅強,和龍頭亞馬遜有得拚,像是獨家的跑腿服務功能,就算某樣商品自家平台上零存貨,客戶只要下單,它就會自掏腰包補差額、運費向別處購買,一樣在二到五天內送達買家手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