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比人貴六成,上半年淨利照樣翻倍

九○後評審團 羅智先中國逆轉勝武器

去年與康師傅的泡麵大戰,一度大失血七億六千萬元, 但今年統一中控靠一個「貴」字,就贏回中國市場半壁江山。

看準九○後消費主力不再乖乖坐電視前看廣告,統一中控近期砸人民幣1 億元冠名贊助東方衛視節目,一舉打響新茶品知名度。

看準九○後消費主力不再乖乖坐電視前看廣告,統一中控近期砸人民幣1 億元冠名贊助東方衛視節目,一舉打響新茶品知名度。(攝影者.萬年生)

一瓶售價人民幣五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五元)的冷泡茶,竟藏著統一中控在中國市場獲利創新高的秘密!

繼去年從無到有,開發比市場產品售價高三成的果味飲品「海之言」,貢獻上半年飲料近一五%業績後,統一中控今年再推出比市場同類產品貴六成、主打九○後年輕消費者的茶飲新產品「小茗同學」,上市前兩個月,銷量突破三百七十五萬箱,這兩個新產品毛利率都破五成,同樣創下同類產品銷售紀錄,接連在競爭激烈的中國飲料戰場打出勝仗。

結束與康師傅的流血大戰、結算去年泡麵事業虧損逾人民幣一億五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七億六千萬元),統一中控今年改以一碗人民幣十元等高價產品搶市,終於由黑翻紅,除虧轉盈,同時推升其高價泡麵在市場市占率達三三.三%,居中國市場之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