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的》美暫不升息,第四季貨幣、股債防禦戰略

美元、歐元、日圓最安全 別碰原物料

今年第四季,貨幣寬鬆帶來的景氣將面臨轉折,專家認為, 要做好「過冬」準備,配置先進國家貨幣是相對穩健的選擇。

專家認為人民幣有急貶的特質,屬高波動、風險卻被低估的貨幣,建議第4 季持有美元等先進國家貨幣相對穩定。

專家認為人民幣有急貶的特質,屬高波動、風險卻被低估的貨幣,建議第4 季持有美元等先進國家貨幣相對穩定。(來源.法新社)

美東時間九月十七日下午兩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宣布不升息後,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說:「聯準會偕同各方意見後,會在今年內執行這項史上『最寬鬆的緊縮』(Loosest tightening in FED history)。」

「最寬鬆的緊縮」」一詞很微妙,精準透露市場的預期,儘管聯準會今年底前仍會升息,但卻很微幅,使市場資金繼續籠罩在寬鬆環境中。

去年十月美國量化寬鬆(QE)告終,葉倫從去年年底便對市場釋放今年要升息的訊息,啟動全球對經濟復甦確立的想像空間。不過,事實剛好相反:股市上漲、房市上漲,但大家不投資、不消費,並未反映在實質經濟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