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好好玩

「遊月寶盒」月餅,將外盒封套的零件裁下黏合,做出紙骰子、紙兔子、紙小貓等遊棋,再搭配內盒如大富翁的桌遊地圖。

「遊月寶盒」月餅,將外盒封套的零件裁下黏合,做出紙骰子、紙兔子、紙小貓等遊棋,再搭配內盒如大富翁的桌遊地圖。(攝影者.李明宜)

中秋節要到了,也是各家飯店月餅出爐的時候。年年都有的節日,該如何推陳出新?有正統派的蛋黃酥、綠豆椪、廣式月餅比口味,你加鮑魚松露,我用雙黃蓮蓉;甚至完全跳脫中式思維,來個法式西點、巧克力。然而,撇開口味不說,還能怎樣玩創意?以送禮為主的月餅來說,包裝,就是話題。今年有不少月餅包裝不再只是拆了就扔的盒子,結合美觀、創意、環保的思維,送人有禮又有梗!

手提音響禮盒時尚又有梗

今年最酷的月餅禮盒,非W飯店莫屬。W飯店一向以新潮時髦的點子見長,每次出手都能製造話題。長期與年輕設計師合作,以環保材質製造有型又有用的備品、擺設。今年的月餅禮盒以「音樂」為靈感,外盒就做得像個手提音響,打開來,還真有一個手提音響!墨黑色外型,輕巧簡潔,由新銳工業設計師吳協衡以百分之百的環保紙漿製成,只要利用手機藍芽配對功能就能播放你手機裡的音樂。實際操作,音質相當不錯,不會有爆音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