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嘗遍日本10產區生蠔

結合香檳、調酒與生蠔的「生蠔吧」(OysterBar)

結合香檳、調酒與生蠔的「生蠔吧」(OysterBar)(攝影者.李明宜)

當我吃下帶濃烈海腥味的生蠔時,冰涼的白酒沖淡了生蠔那微微的金屬味道,只剩下海鮮味和多汁的嫩肉。我吸著生蠔殼裡冷涼的汁液,再藉暢快的酒勁沖下胃裡,那股空虛的感覺消失了,我又愉悅起來。」《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每個大城市,都該有間像樣的生蠔吧!」這麼對我說的是「富錦樹」的創辦人吳羽傑。繼服飾、咖啡、按摩、台菜與咖哩店之後,最新力作是結合香檳、調酒與生蠔的「生蠔吧」(Oyster Bar)。不賣大家熟悉的法國知名生蠔,而是每三天從築地空運來台的日本生蠔。

「其實大部分法國生蠔,祖先都源自日本。」本身就是生蠔迷的吳羽傑說,經過法國人放在河岸及海岸養殖演變出各種生蠔。在這裡,可以嘗遍來自日本海岸線十個產區的生蠔。吳羽傑透過熟識的東京店家結識生蠔達人,幫他拿到的貨都是一流的。「吃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因此即使成本高得令人咋舌,他也硬著頭皮進。擺在大理石碎冰台上的,有來自德島、長崎、鳥取、京都……等地,每一顆開出來都是肉多飽滿,不加檸檬最能感受到其鮮甜,且風味明顯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