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采,竟能讓全公司每人都愛他

61年次印度人 如何當上Google CEO?

Google組織再造,執行長大位由43歲的皮采出任, 他「說話溫和、行動有力」,更獨特的優點是:能安撫每個人。

Google 執行長 皮采(Sundar Pichai)

Google 執行長 皮采(Sundar Pichai)(來源.法新社)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八月十日宣布組織再造,Google將成為新成立的母公司「字母」(Alphabet)旗下子公司 ,執行長也將由原任Google資深副總裁的皮采(Sundar Pichai)接任。皮采能成為Google執行長,不僅是因為他善伺人意,也是市場大勢所趨。

被《彭博》稱為「行動業務市場最有權力的人」的皮采,今年四十三歲,出生在印度南方一個四百萬人口的城市錢奈(Chennai)。皮采父親是電子工程師,家境不富裕。他童年沒汽車和電視,上學時不是擠公車,就是由父親騎摩托車載一家四口出門。

不過皮采幼時就展現記憶力天賦,特別對數字過目不忘,每當他叔叔弄丟某些人的電話號碼,就打電話來問皮采,皮采總是能背出正確號碼。這個天分一直到他長大也沒丟掉:Google知識部門前副總尤泰斯(Alan Eustace)說,有次他和皮采開會,討論到聲音啟動的搜尋引擎,這部分是尤泰斯的專業,但「皮采卻能說出連我都不知道的統計數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