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玩藝術,把「草悟道」變外太空

水塔做成的外太空基地,像是奇幻小說出現的場景

水塔做成的外太空基地,像是奇幻小說出現的場景(攝影者.李明宜)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爺爺,披著齊肩長髮,在兒子攙扶下踏進理髮廳。看這長度,該是好久沒整理了,年輕髮型師細心為他修剪,當髮絲一寸寸掉落,老爺爺原本不自在的緊繃面容開始放鬆,望著鏡子裡輪廓越來越鮮明的自己,眼神發亮,開心的笑了。

這是發生在「針頭先生的傷心理髮廳」的真實故事,但這間理髮廳,並不是真正的理髮廳。坐落在台中金典百貨門口,它從插畫家周宜賢《Mr. Pinhead針頭先生》繪本中長出來,是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綠圈圈:當我們童在一起」藝術祭中,為期兩個月的期間限定店。

落地窗外,圍觀民眾越來越多,曾任劇場導演、演員的周宜賢表示,這裡就像上演實境秀的小舞台,每個人從一開始不自在,漸漸開始享受外界注目的眼光。小小空間,只有一張骨董理髮椅,但可洗頭、可按摩、可剪髮吹整,還可預約畫家幫你畫一張人像,也許你就成為他下一本作品的某個角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