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場》它讓特斯拉指名獨家合作

百年老店松下變能源新霸主

特斯拉電動車創單季出貨新高,它最關鍵電池,就來自松下,本刊直擊這家將滿百歲的企業,看它谷底翻身秘密。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左)去年9月出席在東京的Model-S發表會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左)去年9月出席在東京的Model-S發表會,與松下副社長山田喜彥(右)宣布戰略合作。(來源.法新社)

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Tesla)風雲再起,七月六日股價飆破二百八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七百元),僅差六美元就能挑戰歷史最高價,因為三天前它宣布今年第二季交車數,創單季歷史新高。

油價持續探底,電動車銷量卻續創新高,特斯拉的出貨數字背後,隱含著一股改變世界的大趨勢:電力極可能取代石油,成為未來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時間拉回二○一四年九月,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說:「特斯拉的心臟就在日本!」站在他旁邊的,是日本松下(Panasonic)副社長山田喜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