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必有枯枝

一位家長想送孩子就讀一所著名私校,於是帶孩子到該校參訪。校務人員介紹時說,你們很幸運將與郭台銘的孩子成為同學,這位家長皺了眉。該員接著跟孩子說,要好好讀書,這學費可是花了你媽好幾個名牌皮包的錢,家長的眉頭更深鎖。她因為慕名該校獨特的辦校理念而前往,但當天感覺是踏入一所崇尚權貴的學校。沉澱後,她改變孩子學校的選擇。

她不解,哪一個面孔,才是這所私校的真實。這位工作人員顯然讓一位慕名者極度失望。

再舉一例。我最近想買一些路易士‧阿姆斯壯的CD,先跑到誠品旗艦店,卻只有幾張庫存。我想連誠品旗艦店都這麼少,遑論其他商店,決定到唱片總公司買。於是致電該公司,業務部門許久沒人接,勉強等到有人接通後,以「收訊不清楚」掛斷電話。我鍥而不捨的再撥,終於講到話了,我講明來意,工作者回覆:「不行,我們不直接賣給消費者。」我說:「但沒有一家商店有足夠數量,請告訴我如何解決?或要到哪幾家店,他們有多少存貨?」回答是:「不知道」。我不解,這不是一個清庫存的大好機會嗎?為何工作人員如此被動與冷漠。最後,工作人員勉強幫我查電腦庫存,並回覆數量足夠,要我上官網買。周旋許久,總算有一條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