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富二○一五年汕頭大學畢業致辭全文

李嘉誠給畢業生:投資好你的同理心

李嘉誠要學生向智慧型手機學習,在人生的作業系統中, 將自己打造為「求成者」,而不是只求自己好的「求存者」, 並提醒畢業生要不斷升級,才能解碼世界、掌握機遇。

高齡86 歲的李嘉誠,每年必親自出席汕大的畢業典禮,並花上1個月的時間思索雕琢給畢業生致辭,足見其對教育的重視。

高齡86 歲的李嘉誠,每年必親自出席汕大的畢業典禮,並花上1個月的時間思索雕琢給畢業生致辭,足見其對教育的重視。(來源.李嘉誠基金會)

古老的東方哲學、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兩個跨越了五千年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思維與科技,被亞洲首富糅合在一起,淬煉成二○一五年汕頭大學的畢業生致辭。

六月二十六日,長江和記實業主席李嘉誠,出席他一手創辦的汕頭大學畢業典禮。過去十三年來,沒有一年間斷過。

演講的一開頭,李嘉誠以儒家思想中「推己及人」的精神破題。「推己及人」翻譯成白話,就是同理心。「一念的同理心,有無可量度的威力,我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值得投資的『儲備貨幣』,它的規模、它的流通、它的價值,在人心之中是實在、全面和絕對的。」李嘉誠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