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陶爸 玩郵輪

Grand Turk 的海灘與碼頭距離近的有點不可思議,幾乎只有幾十公尺遠,顯然水面下的落差很大。

Grand Turk 的海灘與碼頭距離近的有點不可思議,幾乎只有幾十公尺遠,顯然水面下的落差很大。(攝影者.陶傳正)

當好友陳君毅傳了一封電郵給我,問我和陶媽有沒有興趣與他們一起搭郵輪玩加勒比海時,我幾乎是第一時刻就報名了。

如今想想,一個從來就排斥搭郵輪旅行的人,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我想嘗試為什麼有人喜歡天天在船上吃喝睡覺,醒來後又繼續吃喝的旅行方式嗎?或是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景點,下船走馬看花繞上一圈後,又上船過著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要不然就是,加勒比海吸引了我?

加勒比海,我在二十幾歲剛開始工作時就曾去過,當時去了巴貝多、牙買加、波多黎各等島國,雖是去找訂單,但可惜什麼都沒找到。這次的旅程,除了巴貝多,其他國家我都不曾去過,而且都是一些連我這個旅行老手都不知道的地方。雖然也沒有那麼強烈的欲望想去加勒比海看看,但到底為什麼我會想參加這趟郵輪之旅呢?想來想去,好像只有一個理由,可能是覺得自己年紀有點大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