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的全球概念餐廳

西班牙玩火料理煙燻冰淇淋 Burnt Ends

西班牙玩火料理煙燻冰淇淋 Burnt Ends(來源.Restaurant ANDRE)

想一嘗江振誠對於料理的詮釋和味道,那麼新加坡已不是唯一的選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同名餐廳Restaurant ANDRE之外,江振誠在全球餐廳的版圖,包含RAW已有五家。

他說,「除了Restaurant ANDRE之外,我都不必是主角。」開餐廳,是在對的地方、找到對的人、來做對的事,讓每個主廚能夠發揮所長。他不複製、沒有SOP,廚房裡甚至沒有食譜,每家餐廳,都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DNA。「Unique」(獨特),是他們唯一的共同精神。

二○一○年十月,江振誠的Restaurant ANDRE在新加坡開幕,實現了他自創的「八角哲學」(Octaphilosophy):Unique(獨)、Pure(純)、Texture(質)、Memory(憶)、Salt(鹽)、South(南)、Artisan(藝)、Terroir(地)。那年江振誠三十四歲,早已經千錘百鍊。他曾擔任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感官花園」(Le Jardin des Sens)的執行主廚,前往亞洲統籌開設東京、曼谷、新加坡及上海等分店,後來又為法國超級名廚米契.特洛格(Michel Troisgros)、皮耶.加尼葉(Pierre Gagnaire)、帕斯卡.巴博(Pascal Barbot)及喬艾爾.侯布雄(Joel Robuchon)等人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