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網打敗480個團隊,奪亞洲社企創新獎

不只待用餐 台灣還有「待用課程」

課程平台網「你知我知好學網」,將市場機制導入教育, 透過提案、募資,讓想學習的人有課上,想服務的人有報酬。

來自台北的表演藝術家張文易(圖中指導者),第一次上山教舞,她把專業舞者該學的全套功夫,連暖身動作都絲毫不苟的傳授給學生。

來自台北的表演藝術家張文易(圖中指導者),第一次上山教舞,她把專業舞者該學的全套功夫,連暖身動作都絲毫不苟的傳授給學生。(攝影者.程思迪)

這是一個透過網路,讓奇蹟發生在桃園復興鄉山上的故事。

「老師,請問要怎麼樣才能上華岡藝校?」今年升上八年級的小杰,身子比一般十四歲的少年瘦小,他從國小五年級就嚮往進入華岡藝校,直到這天,他第一次碰見一位畢業自華岡藝校的專業舞者。

十月下旬的一個週三下午,在海拔四百多公尺高的桃園縣復興鄉介壽國中,來自台北的On Stage表演藝術坊創辦人張文易,她上山帶領著十多個原住民學生,教他們編出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支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