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出新招,打開內蒙、中東醫療市場

台灣醫生當招牌 變外貿破冰前鋒

七十二歲的貿協董座王志剛,是出了名的點子王, 這次他用台灣醫療打開貿易大門,也為罕病者找到生機。

林口長庚的技術,讓易小玲(中)恢復率達8成,9月植牙手術後,下半臉可望恢復功能,而居中牽線治療的就是貿協。

林口長庚的技術,讓易小玲(中)恢復率達8成,9月植牙手術後,下半臉可望恢復功能,而居中牽線治療的就是貿協。(來源.貿協)

想要敲開一個新市場的大門,世界強國可以用經濟實力做後盾,蕞爾小國也可以靠溫情牌,直搗人心最深處。

四年前的八月,菲律賓馬尼拉市中心響起一陣槍響,奪走了八名香港旅客的生命,並讓另外六名港人受傷。

易小玲,六名傷者中的一人,儘管僥倖逃過死劫,但子彈穿過口唇與整個下臉部的後果,讓她不僅容貌嚴重受損,還失去咀嚼飲食等基本功能;接下來的兩年多,從香港、北京,一路到韓國首爾,她總共接受多達三十三次的手術,苦痛受盡了,卻依舊未見改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