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用八十萬,版權賣遍十八國

侯孝賢接班人 拍出投報率九倍電影

他,師承侯孝賢,是本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得主。 當動輒千萬、億元大成本製作成為電影市場顯學之際, 他靠著小成本藝術電影在國際發光,還能獲利!

電影導演 趙德胤 (場地提供:華山光點)

電影導演 趙德胤 (場地提供:華山光點)(攝影者.楊文財)

當不少台灣電影不惜血本花數千萬元製作時,有位年輕導演卻反其道而行,只花五百萬元,就拍出一部在各國際影展獲獎的作品。新作《冰毒》在紐約上映時,奧斯卡導演李安大讚:「這是一部非常power(有力),有觀點、主軸清楚的電影。」

他是三十二歲的趙德胤,本屆台北電影節剛出爐最佳導演獎、媒體推薦獎得主。在此之前,《冰毒》已獲柏林影展入圍、愛丁堡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瑞典影展最佳導演獎殊榮等肯定。此外,若扣掉故鄉緬甸家人提供吃住的無形成本,《冰毒》僅實花八十萬元,卻賣出國際版權約八百萬元,投資報酬率高達九倍,比熱賣片《總舖師》還高。

「對我來說,電影不是夢想的開始,而是一種謀生方式,」趙德胤說得坦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