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慘賠數億元,磨出合資黃金比例

戴勝益接班人考驗:海外13年止敗

王品國際化元年第一戰、新加坡舒果開幕儀式上, 副董王國雄「代打」,意外揭露戴勝益的退休藍圖; 王品新掌門人能否無痛接班,海外戰績將是首要考驗。

新加坡舒果多了英文菜單,預估單店月營收可達新台幣720萬元,與台灣舒果相差不遠。

新加坡舒果多了英文菜單,預估單店月營收可達新台幣720萬元,與台灣舒果相差不遠。(攝影者.郭子苓)

「恭喜(新加坡)舒果正式開幕!Applause for Sufood's grand opening!」

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八點,新加坡萊佛士商場二樓,王品舒果的海外首店正式開幕。這一戰,被王品視為「國際化元年」的序曲,至關重要。但是,在主持人中、英文夾雜的介紹中,站上舞台的,卻不是意料中的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而是副董事長王國雄。

「這麼重要的場合,應該是要董事長親自來的,」王國雄靦腆笑說。原來兩天前,戴勝益因家中急事,臨時取消新加坡行程。不過,戴勝益的取捨之間,也透露出王品改朝換代的氣氛;據了解,因認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把世界和位置留給年輕人」的理念,戴勝益已向內部公布退休時程,將在二○一八年、他六十五歲時卸任,並由現年五十四歲的王國雄接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