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追蹤》三月底一則貼文引發網路熱議

阿共制裁反服貿?小三通驚傳卡關

一接獲小三通不通的消息,我們前往金門找答案, 發現卡關無關服貿,但背後有更驚人的事實……。

4 月1 日,我們來到金門料羅碼頭,看到保稅區貨櫃堆高3 層,「奇怪,應只有固定開航時間,週四和週日時才會如此啊!」結果發現原來是小三通卡關造成。

4 月1 日,我們來到金門料羅碼頭,看到保稅區貨櫃堆高3 層,「奇怪,應只有固定開航時間,週四和週日時才會如此啊!」結果發現原來是小三通卡關造成。(攝影者.賴建宏)

三月底,台北政壇因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簡稱服貿)爭議陷入僵局,一則網路消息傳出,距離台北三百公里外的金門料羅碼頭,已先被服貿爭議「卡住」了?

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兩點五十分,網路論壇PTT出現一則主旨「小三通(小額貿易模式)不通了」的貼文:「今天開始被通知小三通的廣東關口都關閉,貨寄不過去大陸了,大型貨物還能走,所以會先影響中小企業吧,要制裁了嗎?」這則貼文立刻在臉書(Facebook)等網路論壇傳開了,網友們討論熱烈,但沒有人有答案。

電話查證,一位金門船運業者嚷著:「唉唷,哀鴻遍野了。」為了找尋答案,本刊採訪團隊來到了烽火的前線--金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