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水泥匠的工具袋到日本帆布界的LV

帆布包天王傳奇

「一澤信三郎帆布株式會社」社長 一澤信三郎

「一澤信三郎帆布株式會社」社長 一澤信三郎(攝影者.陳炳勳)

台灣這幾年從南到北風行帆布包,而眾布包的終極目標都指向同一個——被稱為「京都LV」的「一澤信三郎帆布」。這家自一九○五年創業的老店,讓世界各地的帆布迷遠道京都朝聖。不但木村拓哉曾經在日劇中拎過,據說連日本天皇、皇后都是愛用者。

堅持只在京都開店,不對外展店,在帆布迷眼裡,它代表百年工藝精品的堅持;它讓平凡的帆布包擁有日本古書裡出現的美麗顏色、和服的印染技術、開發出獨特的材質,不停的創新進化,其社長一澤信三郎成為大家眼中的日本帆布包天王,此番邀他前來的建築師毛森江,稱他為「布包的藝術家」。

雖然信三郎社長謙虛的說:「我們就是一家在京都的小店。」但是它卻依舊是許多人心中極品帆布包的代表。這次一澤信三郎來台首次海外展售,限量七百多個包,首日台北、台南就賣出近一半。記者眼見一位男士毫不手軟的瞬間刷了十萬多台幣買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