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把超市搬上伸展台

這座時尚超市裡的所有東西都是貨真價實的日常生活用品,只是每一件都經精心特殊製作貼上品牌Logo,超市裡的海報也很風趣的寫上了「漲價百分之三十」的標語。

這座時尚超市裡的所有東西都是貨真價實的日常生活用品,只是每一件都經精心特殊製作貼上品牌Logo,超市裡的海報也很風趣的寫上了「漲價百分之三十」的標語。(來源.CHANEL提供)

誰說時裝秀一定得在伸展台上?而看秀的人只能看著台上模特兒魚貫而出?剛結束的二○一四年巴黎時裝週被瘋狂討論的熱門話題即是,秀場變超市。

這是最懂得把服裝秀搞得有色有聲的設計師── 卡爾.拉格斐(KarlLagerfeld)的傑作。這位年屆八十的時尚教主寶刀未老,繼把超大型旋轉木馬、地球儀,甚至穀倉搬進時尚秀場後,在香奈兒二○一四年的秋冬服裝發表會上,在巴黎大皇宮的秀場變出一座華麗大型超市。

傳統的伸展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擺滿香奈兒特製商品的貨架,販賣新鮮蔬果的攤位,完全活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會逛的超市模樣。讓人驚訝的是,超市逼真的程度。貨架上擺賣的,全都是香奈兒特製的商品,據品牌資料顯示,這座超市裡有超過五百種不同類型、近十萬件商品,全部都是特珠製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