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前老總 捨高薪去創業

iWine愛我酒酒執行長歐明哲:跑出去的老鼠不一定能活下來,但至少他勇敢嘗試過。

iWine愛我酒酒執行長歐明哲:跑出去的老鼠不一定能活下來,但至少他勇敢嘗試過。(攝影者.楊文財)

「兩隻老鼠擁有一塊乳酪,其中一隻決定用生命死守,另外一隻則決定要出去找別的乳酪,」iWine愛我酒酒執行長歐明哲說:「我就是那第二隻老鼠!」

他曾經在惠普(HP)創下連六季銷售冠軍紀錄,三十六歲當上聯想台灣區總經理,上任第一年就讓聯想台灣的業績逆勢暴衝四七○%,一舉超過索尼(Sony),成為台灣第四大筆電品牌。當時的歐明哲,被稱為外商科技界中的超級業務員,年薪將近千萬元。

就在事業到達顛峰時,歐明哲去上了政大企家班。他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創業家,有的做螺絲,有的做燈泡,看起來毫不起眼,卻一個個身價上億,產品都是世界級;最重要的是,他們都非常熱愛自己的事業,這讓歐明哲大受震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