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 新鮮現烤不輸麵包店

麵包機最大的優點,就是只要在睡前將材料投入,設定好預約時間,隔天就能在麵包香氣中醒來。

麵包機最大的優點,就是只要在睡前將材料投入,設定好預約時間,隔天就能在麵包香氣中醒來。(攝影者.李明宜)

「用製麵包機做的麵包真的好吃嗎?」在還沒試做前,我跟大家都有同樣疑問。實測後我已經決定要訂購一台了,原因是我以「基本食譜」做出來的吐司,不論在外觀或口感,都有一定水準。而且剛出爐、零時差的熱度與鮮度,更不是外頭麵包店能比擬的,也可掌握材料來源。

麵包機最大的優點,就是只要在睡前將材料投入,設定好預約時間,隔天就能在麵包香氣中醒來。耳鼻喉科醫師尤亮惠就是麵包機的超級愛用者,把「麵包香氣」當鬧鐘,「我經常變化不同的配方和口味,全家人都愛吃。」缺點是,葉片在攪拌時,還是會發出如洗衣機般的噪音。

然而,有些人用了幾次麵包機後就束之高閣,原因可能是,沒有挑對適合自己口味的機器;再者,使用製麵包機還是有些門檻,並非如想像的,只要按一個鍵,美味就自動送上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