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敏雄如何用559天打動徐重仁?

陪掃廁所、搞定少主……全聯討好術大公開

「流通教父」徐重仁引退後,曾拒絕各界挖角,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卻成功拉攏,靠的是559天的「黏功」。

1.5小時的記者會,不論致詞、記者提問,多聚焦在徐重仁(左)身上,林敏雄(右)放手讓他當主角。

1.5小時的記者會,不論致詞、記者提問,多聚焦在徐重仁(左)身上,林敏雄(右)放手讓他當主角。(攝影者.賴建宏)

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在一月六日、他六十六歲生日這天,送自己一份禮物:對外宣布擔任全聯福利中心總裁。

當天早上八點,一封通知徐重仁出任全聯總裁的簡訊傳到記者手機,消息一出震撼業界,就連商業發展研究院的院長、副院長,也是當天才得知消息,被通知下午共同出席記者會。

記者會的主角雖是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和徐重仁,但一個半小時當中,幾乎有八○%的時間都是由徐重仁發言、應答,儼然是這場秀的最佳男主角。一上台便展現一貫的親切作風:「大家應該覺得很驚訝,你們有沒有嚇到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