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餐廳 :永林綜合料理

台南老店溫體牛 涮三秒入口最軟嫩

手切溫體牛看來略厚,卻比薄切的冷凍肉甜嫩太多,此為五分熟,三分熟更有彈牙驚喜。

手切溫體牛看來略厚,卻比薄切的冷凍肉甜嫩太多,此為五分熟,三分熟更有彈牙驚喜。(攝影者.李明宜)

永林牛肉火鍋不是新的店,是立足台南整二十年的道地台南式牛肉火鍋。但二○一三年首度在台北開的「永林綜合料理」,帶來台南講究做法,加上有趣的熱炒菜色,的確是讓北部人耳目一新、台南鄉親也忍不住跑來鑑定、嘗鮮的新餐廳。

「鑑識專家」之一,就是台南女兒、美食作家葉怡蘭。她評鑑出風味、軟嫩和清香三大特點,都表現得恰如其分,就連價位都是「台南價」。再加上愛飯團執行長許心怡的第二票推薦,便教人傾心一試。

什麼是台南式牛肉火鍋?來自台南善化現宰的溫體牛肉,不經過冷凍,直送店家,入口的是二十四小時內新鮮的甜味。而永林綜合料理的牛肉鍋則是北部少見具有台南做法、牛肉各部位算是最豐富俱全的講究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