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承豪跌三跤後創Pazzo,遊戲大廠來聯姻

電腦門外漢搞網購 人氣直逼Lativ

只有國中畢業、曾不懂電腦、創業失敗三次的廖承豪,憑著膽大與獨到眼光,翻轉服飾網拍業的生產流程,不但獲遊戲大廠歐買尬注資,更挑戰要在一年內上市。

Pazzo創辦人廖承豪(圖上排右2)與Pazzo團隊。

Pazzo創辦人廖承豪(圖上排右2)與Pazzo團隊。(來源.商業周刊)

一家成立不過四年、資本額四千萬元的網路服飾品牌,竟能獲得上櫃遊戲大廠歐買尬以每股一百一十一元,總計一億零六百萬元的注資,市值上看十億,預計在一年內公開上市。

這個品牌叫作Pazzo,二○一○年成立,年營收就達新台幣一億八千萬元,之後每年營收都翻倍,成長速度之快,與第一家網路原生服飾品牌Lativ創立之初,不相上下。不同的是,後者是走Uniqlo簡單設計、平價與大量生產路線,而Pazzo則主打十八歲到三十五歲少女市場,學Zara、H&M走快速流行路線,一週可推出八十款新品。

「我就是要做台灣第一家上市的網路服飾品牌!」說這話的,是Pazzo創辦人廖承豪。為了這個上市大夢,除了歐買尬之外,今年預計要再引進創投與海外私募基金,增資一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