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商場最夯社交術:抱團

中國9大神秘社群 準備進軍台灣

一群青年企業家聚會、一場兩岸產業大老早餐會,在台展開,他們的目的是彼此混熟,俗稱「抱團」。 抱團形式很多,最頂尖的是中國9大社群,歷屆中國富豪一定參加,馬雲、王雪紅也不敢缺席。

台北101餐廳.兩岸服裝企業家交流會:他們平均30歲出頭,事業總營收破千億元、身價破百億元,不但輕裝赴宴,吃喝中交了朋友,更在談笑間交流生意。

台北101餐廳.兩岸服裝企業家交流會:他們平均30歲出頭,事業總營收破千億元、身價破百億元,不但輕裝赴宴,吃喝中交了朋友,更在談笑間交流生意。(攝影者.賴建宏)

兩岸用語又出現新流行:「抱團」。這原本是電玩用詞,代表三到五個英雄一起行動,不被敵方個個擊破。但現在,已演變成一張通往中國市場新門票;學會抱團,攸關未來企業生存與中國商機。

十二月七日,十四個年輕人悄悄走進了台北一○一的八十五樓餐廳包廂內,沒有喧譁與高規格的儀式,低調展開一場兩岸總營收破千億元、平均年齡三十多歲的兩岸二代企業家交流會;從交朋友開始,最終目標是結盟合作。

餐會,氣氛輕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