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教你成為咖啡達人

北歐杯咖啡烘豆冠軍 陳志煌

北歐杯咖啡烘豆冠軍 陳志煌(攝影者.李明宜)

這年頭到廚藝教室學做菜變成一種風潮,選擇也越來越多元,就連學校也跳進來軋一角。十二月下旬,北市私立東方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推出,從義大利麵、法餐,到咖啡、茶等一系列的主題料理教室,對外招生。

攤開課程表,一個半至兩小時的晚間課程,六百元起跳,最高一千兩百元,不算太貴也非屬便宜,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師資陣容堅強,包括了北歐杯咖啡烘豆冠軍陳志煌、旗下餐廳獲拿坡里披薩認證的廚師,還有曾任主廚的餐飲顧問、咖啡店營運顧問等多位擁有實戰經驗的人。

問起即將開課的咖啡烘豆冠軍陳志煌,是否要教如何煮出好咖啡?他搖搖頭說,他要讓大家懂得如何鑑賞咖啡、懂得分辨咖啡好壞。這不就在網路google或買本咖啡的書就有了嗎?他堅定的告訴我,「我們的東西外頭找不到。」原來,近千年歷史的咖啡,不若茶、酒等有一定知識的累積,且美洲、北歐、日本、南美等地形成的咖啡文化不盡相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