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元品嘗全球頂尖酒莊特別款

漂亮價格買到超值好酒

超值的葡萄酒,該具備什麼特質?價格,絕對並非唯一指標。品質出眾,加上實惠的售價,才是超值之所在。三位酒專家不約而同,選了千元上下的酒款,價格雖非最便宜,卻都是有料、算盤怎麼打都划算的葡萄酒。(文‧徐銘志)

超值的葡萄酒,價格並非唯一指標,品質出眾才是關鍵。

超值的葡萄酒,價格並非唯一指標,品質出眾才是關鍵。(攝影者.李明宜)

林裕森》傳奇酒莊高檔釀酒賣平民價格

轉眼間,二○○四年已經過了近十年,但卻是Vina Gravonia酒款新近上市的最年輕年份。一八七七年創立的Lopez de Heredia酒莊,百多年來,非常頑固倔強的力抗時代轉變及釀酒科技的發展,極為仔細完整的L’InattenduL’Inattendu保留百年古法,釀造與培養其所生產的所有葡萄酒,成為今日葡萄酒世界最傳奇的酒莊之一。

Vina Gravonia雖是其最年輕也最低價的入門款白酒,但是,卻是經過四年的橡木桶陳年與五年的瓶中培養才上市,是一款屬於高檔Gran Reserva等級,但卻以低階的Crianza銷售的獨特白酒。產自酒莊自有的同名葡萄園,如紅酒般經短暫泡皮,釀成的白酒酒精度不高,精巧多酸,最難得的,是多變的陳年酒香,有茴香、樹根、森林蕈菇與酸梅。一款精彩的逸品級白酒,卻是一般工業釀造的平凡價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