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專家精挑:最具話題!最超值!最適合約會!最搭台菜!

年度之最葡萄酒

alive精選「最適合情人約會、最超值、最搭台菜、最具話題」的年度之最葡萄酒名單。

alive精選「最適合情人約會、最超值、最搭台菜、最具話題」的年度之最葡萄酒名單。(攝影者.李明宜)

進入十二月,倒數氣氛越來越濃,許多年度之最的評比也跟著出籠。「alive優生活」也按例在年底公布屬於我們的年度之最葡萄酒。今年,我們找來三位酒專家林裕森、陳匡民、屈享平,雖非專業評比,但這些酒專家每年喝過的酒款少說也有上千,實屬身經百戰。

挑選前提是,台灣買得到,以及價格在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為了拉近距離,而非只是推薦一支支的葡萄酒,這次特別設定主題:「最適合情人約會、最超值、最搭台菜、最具話題」,讓酒專家傷傷腦筋。最後,還偷問了他們,哪款葡萄酒是他們想喝卻在台灣喝不到的?想知道,酒專家們推薦哪些酒款?跟著我們一起揭開這份熱騰騰的alive年度之最葡萄酒名單吧。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葡萄酒經濟與管理碩士、法國葡萄酒大學侍酒師文憑。美酒佳肴專業作家,被譽為華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作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