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夫人陳藹玲、吳季剛媽媽教你吃

董娘菜單大公開 黑心食品閃邊!

食品問題造成飲食夢魘,掌管一家健康的陳藹玲、身兼餐廳廚藝總監的陳美雲,認為健康飲食即回家吃、清淡吃。

旅美設計師吳季剛媽媽陳美雲

旅美設計師吳季剛媽媽陳美雲(攝影者.許世穎)

台灣食安問題,近來困擾社會大眾,但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夫人陳藹玲、旅美設計師吳季剛媽媽陳美雲,長期關心食安,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她們很了解,黑心食品事件爆發,對她們,影響不大。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很早就注意食安問題,因為台灣是亞洲癌症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過去,她覺得有機食材很貴,甚至認為,一般食材只要洗乾淨就可以放心吃。但,食安問題越來越多,她才發現,選購有機食材是健康的必要投資,所以,現在都採購有機食品。

陳藹玲常年吃素,家人則是葷食,因此,她得為家人採購魚肉等葷食。採購時,她很注意產地、養殖方法,也會跟家人討論口感。有機食材哪裡買?陳藹玲說,她都在網路或有機店採買,而且,會經常輪替,不同品項、不同供應商輪流,不會一直吃同一種、同一家的食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