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拉升需求,刺激鋼價、股價齊漲

搭全球漲風 兩檔鋼鐵股硬到年底

全球鋼廠連番調高鋼價,鋼鐵業第四季將是暖呼呼的一季,不妨挑選好時機進場布局,搶賺鋼鐵財。

中國與印度需求帶動第4 季鋼鐵調升,鋼鐵廠營運情況陸續好轉。

中國與印度需求帶動第4 季鋼鐵調升,鋼鐵廠營運情況陸續好轉。(來源.本刊資料)

八月三十日,中鋼宣布調高十月與十一月鋼價,平均漲幅一.八六%,是中鋼近五個月來,首度調高鋼價。同一時間,全球最大鋼鐵廠阿賽洛米塔爾(Arcelor Mittal)也宣布調高鋼價,調幅比中鋼還多,平均約四%;中國鋼鐵龍頭公司寶鋼,更是提前從九月份展開漲價行動。

中國左手開發、右手砍產能

全球正吹起一股鋼價上漲風,帶動這股漲價風則是來自於印度與中國的需求。七月初,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法國舉行的全球鋼鐵會議中,預估到二○二○年,印度是全球鋼鐵需求成長力道最強的區域。公共建設增加、人民消費力增強,是推動印度鋼鐵需求攀升的主要因素。以四月制為會計年度的印度,截至今年三月底,鋼鐵需求比上一個會計年度多了六七%。成長的趨勢,還會持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