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夯!台股中長期布局新趨勢

外資新歡 「二高二低」藍籌股出列

過去偏愛電子股的外資,今年大舉投入小而美的傳產股,只要挪少部分資金進入,就能拉動股價及報酬率,這些傳產因業績穩定、配息高,已崛起成為新藍籌股。

在市場激烈競爭下存活的紡織廠,蛻變成營收穩健、擁有技術利基的公司,讓外資驚為天人。

在市場激烈競爭下存活的紡織廠,蛻變成營收穩健、擁有技術利基的公司,讓外資驚為天人。(攝影者.程思迪)

原本被視為夕陽產業的紡織股,首度躋身台股指數成分股!八月十五日,公布的MSCI指數權重季度調整,紡織股王儒鴻不僅被納入成分股,且權重增加幅度最大,當天外資加碼兩千多張儒鴻。

事實上,今年以來,外資已經買超儒鴻四萬多張,持股比重也從近一三%,倍增到逾三○%。在外資買盤拉動下,儒鴻躍升成股價破二百五十元的高價股,市值也突破了六百五十億元。

儒鴻,只是外資開始注意到傳產股的其中一例。從MSCI個股權重調整來看,調高比重的前五名,就有四檔傳產股,除了儒鴻,還有潤泰新、中鼎、東元等。而被調降比重的前五名,則有三檔電子股,包括聯電、台積電和廣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