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超業鐘偲方,五年累積逾十億保費

「聽」懂需求 她拴牢一票死忠貴婦

二○一二年富邦人壽保費王鐘偲方,從業十五年,客戶當中,有七成是企業家的太座、貴婦,因懂得搞定她們需求,保單不用多,年收保費就破億。

富邦人壽業務經理鐘偲方

富邦人壽業務經理鐘偲方(攝影者.楊文財)

今年《商業周刊》評選出的保險類超級業務員,是富邦人壽業務經理鐘偲方。她去年以總數近一百五十張保單、初年度總保費一億八千六百萬元,成為富邦人壽年度保費王。

這一切紀錄的開端,卻是來自全球景氣最慘的二○○八年八月,雷曼兄弟倒閉前夕。鐘偲方放棄私人銀行理財專員工作,從新加坡回台灣,首度轉為壽險業務員。然而,她竟然在○八年九到十二月就衝出四億一千萬元業績,至今五年累積總保費金額超過十億元。

原本在中國人壽、富邦人壽擔任高資產客戶後勤服務長達十年的鐘偲方,在累積了三百個高資產客戶後,二○○八年一月轉戰私人銀行。成為私人銀行理專是她的夢想,這證明自己的人脈與能力都在水準之上。同時,為證明自己對客戶的影響力,她上班第一個月就開了二十戶,每戶都準備好一百萬美元要支持她,銀行還頒獎狀給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