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輕時不惜「臥底」學技術

儒鴻洪鎮海 研發沒超標 氣到拍破玻璃

時尚股王、股后的成功密碼,藏在兩位董事長的性格細節裡。現年62歲的兩人,一個標準高到會拍桌罵人、一個卻能容許員工當他面走人,兩種不同管理風格,卻在老產業中各自成為贏家。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

儒鴻董事長 洪鎮海(攝影者.程思迪)

今年以來台灣股市最紅的一家公司叫儒鴻,不僅董事長洪鎮海身價漲了一‧四倍,一舉突破二十億元,甚至連他的供應商東隆興股價今年來也漲了超過兩倍,打造出所謂的「儒鴻概念股」。

創造這個「新股王奇蹟」的人是洪鎮海,認識他的人會說:這個人,十多年來總不斷的說:「紡織不是夕陽產業,是高科技產業。」就像是掛在他頭上的匾額,見人如見匾。但是一直等到了儒鴻股價超越了宏達電,總算讓人們認識了紡織股王獲利不輸手機股王。

但他的日子卻不曾改變,每天早上還是六點起床,八點前進公司,且每週末除了遇上颱風,都固定去爬山。因為洪鎮海相信,經營者如果沒有帶頭做,底下的員工就不會感受到壓力,公司就不會進步,所以二十年如一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