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轉型分拆,放手讓小金雞艦隊攻擊

一場股東會 讓大戶重新買鴻海

航空母艦鴻海,年營收剛創下台灣民營企業最高紀錄,如何在這一波不景氣的大浪中轉身、開出新局,最終還是要看掌舵者郭台銘的決心有多少。

每年鴻海股東會都是郭台銘(圖前)的個人大秀,去年秀的是60 吋大電視,今年則是會下金蛋的「小金雞」。

每年鴻海股東會都是郭台銘(圖前)的個人大秀,去年秀的是60 吋大電視,今年則是會下金蛋的「小金雞」。(攝影者.許世穎)

六月二十六日,鴻海股東會後,一位近五年都不再買進鴻海股票的股市大戶表態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談話吸引了他重新注意這個大權值股,以及即將獨立運作的新公司;「以前是好的、壞的,(鴻海股價)全部一肩扛起,所以本益比不高;整頓之後,鴻海的方向越來越清楚,透明度提高,也更容易評估價值。」

八個半小時的股東會,郭台銘到底說了什麼令市場動心的話,會讓鴻海目前被部分外資看衰的局面出現大逆轉?

簡單說,鴻海旗下的小金雞艦隊將要啟航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