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按的讚 會跟著你一輩子

這個世代是人類史上第一個無法刪除紀錄的世代,你所寫的,甚至所有上過的網站、在臉書加入的朋友,將永遠被保留下來,你能怎麼反抗?

網際網路是少數幾樣人類雖然親手創建,卻並不真正明瞭的東西之一。剛開始只是一種傳輸電子資訊的途徑,資料從一整個房間那麼大的電腦傳到另一台整個房間那麼大的電腦;發展至今,演變成多重面向無所不在的宣洩出口,讓人的精力與表達力在其中大顯身手。

網際網路也是有史以來無政府狀態最大規模的實驗。在現行法令無法真正管束的線上世界裡,每一分鐘都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提供和使用若干數位內容。如今眾所周知這種自由表達和訊息自由流通的新能力造就了多采多姿的虛擬景觀。這就是網際網路,全世界最大一片沒人管的空間。

隨著這個空間越變越大,我們對生活中各個層面的認識也會改變,從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到身分認同、人際關係,甚至我們自身安全這些更根本的問題,都因此而有所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