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當刷卡機、指紋辨識衝電子錢包

小公司蠶食iTunes?六月見真章

四月二十八日,適逢iTunes推出十年, 它除了改變音樂產業生態,未來還能幫蘋果脫困嗎?

剛滿10 歲的iTunes,未來是否能帶領蘋果走出衰退,各界都在看。

剛滿10 歲的iTunes,未來是否能帶領蘋果走出衰退,各界都在看。(來源.法新社)

當大家都在猜測蘋果的下一步是什麼?何時能再祭出像iPhone、iPad等跨世紀科技產品,引領全球風騷,而曾為音樂、數位內容產業帶來變革的iTunes,卻悄悄度過十歲生日。

不管是以每首○.九九美元價格販售單曲,成立線上音樂商店,至今共賣出二百五十億首歌外,之後的廣播、電視劇、電影、電子書,連二○○八年推出App Store,到現在下載量都已突破四百億次,讓iTunes朝全方位多媒體平台邁進。

攤開蘋果剛公布的第二季財報,光iTunes(含App Store)就賺進四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兩百三十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此外,據外國媒體報導,二○一二年iTunes收入約達一百二十億美元,其中,又以App Store表現最為亮眼,為蘋果貢獻四十億美元,年成長率達五○%,遠超過音樂、電影的二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