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內衣,淨利率比電子大廠高十倍

豪門內衣闖大陸 軟硬策略打天下

「豪門」雖是中小企業,卻是打開中國內需市場的先行者,年近七十歲掌門人許利雄,親授二十年攻陸心法。

一條蠶絲男用內褲,定價人民幣五百六十元(約合新台幣二千六百元)、一套純羊絨衛生衣,人民幣七千五百元(約合新台幣三萬五千元),號稱中國最頂級的金.安德森內衣,今年甫推出即引起震撼,背後操盤手,就是以「小YG」、「豪門子彈內褲」、「BVD」等品牌稱霸台灣的內衣大王許利雄。

目前許利雄在台灣男用內衣市場擁有一五%市占率,在大中國龐大紛雜的內衣(含Bra,即女性胸衣)產業也占有一%市占率,兩岸總營收約新台幣二十五億元(以出廠價計算),稅後淨利率近三○%,比一些電子代工大廠高出十倍。

「不轉內銷,就趕快『下車』逃命,」這是中國台商目前的處境。然而,別人的死穴卻是許利雄的致勝利器;這可是他一九九二年進軍中國,摸索二十年才換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