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裡混出頭的世界名廚

新台灣之光主廚,江振誠,終於要回台灣做「台灣菜」了。九月十三日,他將用台灣的食材,搭配台灣陶藝家朱芳毅作品,做一席沒人看過的新派法式料理風「台灣菜」。

江振誠的光環從沒少過。打從他自傳奇性法籍雙胞胎主廚雅各和勞倫‧波赫塞爾(Jacques& Laurent Pourcel)等知名餐廳獨立後,立刻被《Relais & Chateaux》選入二○○六年「全球最佳一百五十位名廚」。

《時代雜誌》將他在新加坡的餐廳評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料理」、《Wallpaper雜誌》讚為「全球最佳新銳主廚」、《紐約時報》選為去年「全球最值得拜訪的十間餐廳」。權威性的英國《Restaurant》雜誌二○一○年排名他為全球第三十九名。二十一歲以前,他在家附近的士林夜市混大,念得是每年畢業上百人的淡水商工餐飲科。如今和世紀名廚侯布匈,排入同一張名廚榜。但卻很少有人說得出來,他站上這樣的世界舞台,憑的是什麼?答案是藝術性。江振誠是一位廚房裡的藝術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