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三版本追悼王月蘭,爭主場優勢

王文洋握大媽遺產 卻離台塑更遠

台塑第一代日漸凋零,王永慶最大一筆遺產再轉手,長子王文洋身價直線上升,取得遺產繼承的有利位置,但即便如此,也不等於擁有台塑經營權的保證。

七月一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夫人、遺產最大繼承人王月蘭於長庚醫院辭世,一早兩封聲明同時發出,一是長庚醫院代表台塑集團發出辭世消息,二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用兒子身分發出追悼母親之意,同樣訊息不同方式發出,透露出王月蘭二百三十億的財產分配,王文洋將是大贏家。

今年六月,王文洋才剛剛在《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的台灣二十位商界明日之星中,與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八十五度C董事長吳政學以及上銀董事長卓永財並列,成為台灣最被看好的明日之星,身價也直線上漲。

這一次是除了父親王永慶、生母楊嬌的遺產,又多了兩百多億,再加上宏仁集團的大陸子公司宏昌也在上海A股上市,王文洋手中滿滿現金,不僅是商界之星,也可以稱得上是台灣的「現金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